染咩咩

墙头很多,阿和符华是本命

【玉碧】御龙吟(厕所读物)

大概是。。。交党费吧,我也不知道写了个什么东西,表达的大概就是干干净净的小师叔吧,姊妹篇想给小师叔肝一个出来,从两个人的角度写分析一下感情问题。嗯,就是这样。

正文

    有的人,从泥里爬出来,该干净的还是干干净净。冰清玉洁,纤尘不染。就像张灵玉。

   有的人,打雪地里滚拧出来,该混浊的还是混浊不堪。一股子俗气,烟火都算不上,是雪都盖不住的黑。就像张楚岚。

     张灵玉很羡慕张楚岚,一身先天源炁,拿的一手阳正雷法,堂堂正正,澄澈干净。
    
【我这身子,脏。】

    张楚岚很羡慕张灵玉,一身正气,端的是正一浊世清流。活的正直纯粹。
  
【我除了这身子,哪都脏。】

    张灵玉是想不到那么多纷杂的,这人活的太周正,学不来算计人,更学不来琢磨人。巧了张楚岚琢磨的就是人心,还琢磨的通透。
      所以在听见灵玉真人那算得上秘辛的八卦的时候,张楚岚对张灵玉这个人豁然开朗,顺便一抹自嘲,瞧瞧,这么个谪仙儿似的人儿,也总算有嫉妒一个街头市侩小子的地方。与其说自嘲,不如说自挞,挞那颗扔开了尊严,折了荣誉的心。
       知道张灵玉并非完璧时,张楚岚自己也不清楚这复杂的情绪里究竟是羡慕更多,还是心疼更多。
羡慕谁呢,张灵玉吗?还是夏禾?
心疼谁呢,张灵玉吗?还是自己?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搞不懂搞不懂,实在是搞不懂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不敢搞懂。
   
       把所有情绪藏在一张嬉皮笑脸的皮子下,莫说旁人,自己都快忘了皮子下面的人原来是什么样的。

       张楚岚,醒醒,那可是个仙儿。你呢?你才是那头猪,那头泥水里滚打摸爬赖以为生的猪。

       张灵玉呢?是个仙儿,扎根的地方再腌臜,也照样一身干干净净,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儿。遑论人家待的池子,池泥是脏的,池水可澄澈的很!

       热泪不知道怎么,划过的地方,渗冷。透进骨子里的冷。
高攀不起的,一直都是我。

      好灵玉,好师叔,什么一直最糟的是你,快别作贱自个儿。我这眼睛看的可明白,这世上,再找不到比你更干净的人了。

      枕头湿淋淋的全是泪,哭吧哭吧张楚岚,哭完把不该想的都吞肚里,别想不该肖想的东西。

翻过来又想,这不怪我意志不坚强对不,那人太美好,亮的把人得眼睛都吸进去。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忍住不去看张灵玉?你看连夏禾这老司机不都栽在张灵玉身上,用尽心机拿了张灵玉的元阳。

猛地照头捶了几拳,又埋怨起来。

张灵玉啊张灵玉,你怎么就叫个夏禾给拖到人间了呢?沾了一身烟火味儿,看你怎么回你的广寒宫去!

都怪你

扰人心神

小师叔

小师叔

张灵玉

张灵玉

咱俩换换多好,我拿阴五雷,你拿阳五雷,你一身清净叫谁都高攀不起,我一身脏叫你避如蛇蝎。好过有个夏禾开道让我在这想乱七八糟有的没得。

脆弱的夜晚给一袭破晓黎明撕开,连带那些脆弱的,见不得光的东西一块埋葬在黑色里,什么张灵玉夏禾谪仙儿妖女,都再与老子没关系!

评论(1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