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咩咩

墙头很多,阿和符华是本命

【玉碧】蝶恋花(童话风厕所读物)

我可能是爆了肝。。。。。这个梗看yys11集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。。。

正文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和尚看见一只蝴蝶,和尚救了蝴蝶,告诉它
【现在还不是你去那边的时候】

很久很久以前,有个蝴蝶看见一个和尚,和尚沾湿了它的翅膀害它掉进池塘里,和尚救了它,告诉它【是我的过错,还没到你应去的时候】

然后蝴蝶天天跟着和尚,和尚去打水的小溪最终流进一汪池塘里。每至夏至,这里总有一池的莲花开的红艳娇娆,但是池子里有一支白莲,开的格外好看,一池红莲,就它一支洁白似雪。不似其它莲花极尽娇艳,它就那么静静立着。

【你真好看】蝴蝶立在白莲的旁支上。它的花瓣太美,蝴蝶怕立上它的花瓣弄脏了这抹白。

【一池红莲,你怎的就说我好看】

【嘿嘿嘿,不知道,我老听老和尚说冬天的雪就和你一样白白的,我是个蝴蝶,春生秋死,看不见雪,但是你肯定和雪一样好看。】

莲花虽每过了夏季,花瓣凋零,根茎却是活着,但是这南方小池,冬天哪来的雪。

【是啊,极美,晶晶莹莹从天上飘下来。】

【哇,那一定很美,真想和你一块看一次雪,你和雪花一块,肯定衬得你更好看!】

秋分时节蝴蝶果然死在池边。一层层秋雨把天涮的愈发的冷,枯叶叫雨水打了一地。到了深冬,空气湿冷,却就是没有雪。

第二年夏,又有一只蝴蝶,立在这支白莲支上。
【你真好看】
【为什么一池红莲你偏觉得我好看】
【不知道,就是觉得你好看】

你倒是还不如之前那只,好歹说的出个一二来。

第三年如此

第四年如此

第五年如此

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 不知多少个春去秋来,年年夏天,莲花开的时节,总有一只蝴蝶立在它的旁支,说

【你真好看】
每年白莲都问它一句
【为何一池红莲你偏说我好看】

         有的蝴蝶能说个一二,而大多蝴蝶只一句不知道。却再没另一个会说【你肯定和雪一样好看】的蝴蝶。

         过了很久很久,久到这一条小溪改道,池水几近干涸。一个穿天青道袍的道士蹲在池边,一副懒散的模样,说
“有意思,一个有仙缘儿的花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然后它从它,变成了他,眉间一点朱砂痣衬得肤色愈发白。

“这是你自己的缘,本就是天池的莲子落了凡尘,此一番也算是历了你的物劫。这蝴蝶也有意思,不过我看不出这小蝴蝶的来历,倒是与你缘分很深啊,走吧小花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于是一个道士带着一株化形的莲花,一只蝴蝶去了北方,蝴蝶果然没能挨过北方更加寒冷的秋天去了。

又过了很久,久到莲花已回到落下他的天池,被人唤一声仙人,有个和尚找上他。

“可是天池落凡的仙人?”
“正是。”
“哈哈哈哈,不知仙人可记得曾有一只小蝴蝶年年叨扰?”
“是”
“蝴蝶本同蜉蝣一般朝生暮死,但那只小蝴蝶被贫僧一把水差点淹死在池塘里,沾了些佛缘,贫僧许它一个愿。它说
【哎,我只是个蝴蝶,我不知道别的能做什么,我就想和我立的那一株白花儿看看雪。】
我说‘你这愿望,一口气就许了俩呀,我可没办法一次满足你两个愿望’,我本欲逗逗这傻蝴蝶,谁道它当了真,便许它能次次轮回都在你身边,谁道它竟愣是轮回了上千年都是个蝴蝶。”

许你一抔白雪,你便把自己生生世世禁锢在我身边。

“它现在在何处?”
“这就不知道咯。”



“这就完了?”一个长的和张灵玉七八分像的小孩问张灵玉。
“完了。”
“那个仙人不去找那个蝴蝶的吗?”
       他想,要是仙人找了蝴蝶,那就是个真讲情义的花儿,要是没去,那只蝴蝶岂不是很可怜?
“我怎么知道找没找?已经很晚了,睡觉。”
“哦,晚安爸爸。”
        熄了灯,慢慢退出去的张灵玉呼出一口气,小孩越大越难哄。

        一看果然,张楚岚就在旁边靠着墙吃吃笑。
“那么咱们的灵玉真人到底找没找啊?”
张灵玉:。。。。
找没找你心里没点b数吗。



很久以前,有个蝴蝶落在一位仙人的窗前说

【您真好看】

恍然这句话,仿佛与千千万万个岁月重叠,他看着这只蝴蝶问

“你可想看看雪?”

蝴蝶道
【可我春生秋死,看不见雪啦。】

“无妨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就见窗外方才还是繁花似锦,一霎那洁白的雪花纷纷飘落。

欠你一场雪,还你一份仙缘。

再后来蝴蝶去哪了没人知道,倒是灵玉真人得身边多了一个叫张楚岚的地坤,天南地北的到处云游。

再后来,再后来的故事谁知道呢。
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